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柬埔寨





























13 則留言:

  1. 尾三那些是什麼?田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螺, 但不是田螺。
      妳見那塊鋅板便是平底煎pan, 沒有爐火,只靠天然氣溫30-40度乾煎,右邊的未加辣,左邊的已加辣,只用膠袋裝著便出售。
      真係見識,食完可以減宿便。

      刪除
  2. 未経100度的高溫烹調,我唔敢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鮮煮100度太老喇!
      這次我反而有機會回味多年前,又或兒時食過的潮州海鮮,要半熟如圖才有鮮味,不過都只敢食兩隻。

      刪除
  3. 「司㽢」,我兒時也常吃。以前環境沒那麼多的污染問題,略生的食物可以接受,現在情況不同了,有點怕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司㽢」這樣寫,我會直用「獅堪」。

      刪除
    2. 真係唔識寫,見網上有人寫成"司奄"。

      刪除
  4. 𣈱遊世界遺產 一 千年古城吳哥窟想必給你樂趣無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好久不見,感謝珊瑚大駕光臨!
      東盟國家,我已到過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尼泊爾,來到柬埔寨,吳哥窟未觸動我的心靈,在參觀過S21集中營和赤柬的一段歷史,使我的心沉了一段時間。

      刪除
    2. 真是久違了妳!其實我都有上網探妳架!妳的面書都封了麈,有時間上去掃掃它啦!
      講到這個blog,哈哈!我跟妳一樣都係極少更新,對嗎?
      至於越南、尼泊爾及柬蒲寨等國家,我未去過。
      暫時都還未有興趣到那些地方一遊!
      點解?覺得踏足被戰禍殘害的地方有點傷感囉!

      刪除
    3. 傷感是沿於人類是哺乳類動物,而動物的獸性只是被。了解這些國家的過去,讓我能明白處身時代的國際公眾人物在做甚麼。

      刪除
    4. 歷史的教訓能觸動今日國際公眾人物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