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當<旅遊痴>遇上<旅遊白痴>


當「旅遊痴」遇著「旅遊白痴」

香港人很幸福,出外旅行已是很普通也很平常的事。個人特別羨慕教師,薪高糧準假期多,其次是公務員,銀行職員也是我妒忌的一群;勞工子弟假期相對較少,農曆年假是唯一的透氣位,所以無論旅費比閒時貴一倍,我還是義無反顧,照去可也 ! 很多用不著在 “HIGH SEASON”出發的人會笑我們這群農曆年假才出動的人 “攞苦嚟辛” , 團費貴,景點人又多,交通食宿安排差,又諸多購物點,左 OPTION 收錢,右 Option 加錢 ,花多了錢仍被人彈到一棟都無,正是百貨百客,有頭髮誰個願做癩痢,我還是我行我素,我走我路 ! 尚幸,這些年來也蜻蜓點水式到過不少地方。

雖然不用工作,無牽無掛,四圍拍拍照,購購物,三餐不用愁點菜,早晚上落有人提點,卻因為舟居勞頓,生活節奏顛倒,飲食紊亂,離家超過十二日便思家,所以我還是比較犯賤!! 但仍然很享受暫時離家出走,那一種自由釋放的感覺 !

今年農曆年假,半隨意地選擇了廣西南寧德天巴馬八天遊,這回真個是 <遊山玩水>,上山提腿700次,下山重覆700次,到晚上躺在床上正反側睡15分鐘才攰到睡著! 對於早已揚名的桂林山水地貌,大家應有印象,卻原來廣西有頗大部份面積的山勢是這樣山蠻起伏,只不過桂林多了一條美不勝收的漓江才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譽! 坐艇遊覽奇山秀水,入石灰岩洞看鬼斧神功,千姿百態的鐘乳石,導賞員會叫你三分真實,七分想像,越想越像,甚麼八仙,觀音,花生,孫悟空…都會現眼前。但更令人震憾的應該是億萬年前地殼變動,海底變陸地的大自然威力。

今年最佳的得著都不是這些,也不是國內地陪用心地娓娓道來當地名勝風情,這些我都是左耳「聽」右耳「過」;而是一個整團人數只有八人的旅行團,彼此可以放下工作職銜,放下學歷名銜,放下數字枷鎖,投入享受旅遊風貌之餘,在景點與景點的2,3,4小時車程間隙中一鑼一鼓,像西藏啦嘛「辯經」的模式,互相搓波的對答,使我們在旅途中,縱是從前不相識,何幸天崖共此時,大家都開心得不亦樂乎!

之所以命題為 < 當旅遊痴遇著旅遊白痴 > 皆因我問一位團友去過甚麼地方,他得意地回答道 : 妳不如問我有尚有甚麼地方未去!

各位有興趣不妨瀏覽 http://wayfarershk.blogspot.hk/  旅遊痴並非浪得虛名,玩-------都要玩得很認真。

且將一些尚有記憶的對答內容,記錄下來 :

1)   一丨一丨一丨             丨一丨一丨一                        

       貼士:香港一間銀行名其中一個字                                                答案 :  亞

2)            一勾一勾又一勾        一點一點又一點 左一丿 右一捺丿丿丿 答案 : 參

3)      天堂唯一一個尿壺   (四字成語)                                                  答案: 全神貫注

4)      香港腳發作   (四字成語)                 答案 : 趾高氣揚                                              

5)      春雨綿綿妻獨眠 ( 猜一個字)                                                       答案 :  一

6)      數出全世界國家的首都                           答案 : 自已搵

7)      中共十大元帥名字 

          葉劍英//劉伯承//彭德懷//賀龍//朱德//陳毅//徐向前//羅榮桓//林彪//聶榮臻

8)      中華民國時,人稱民國四公子                   答案: 唔記得

9)      民間所謂 < 八仙 > 是那八位  

          答案 : 藍采和,漢鐘梨, 曹國舅,荷仙姑,鐵拐李, 呂洞賓, 韓湘子,張果老

說過這些都是50' 60'清華大學生才有興趣的問題後,我們又轉到較輕鬆的娛樂八卦新聞舊聞,大家都遏盡自已平時收收埋埋的歌影視藝人的趣聞,暢論一番,笑聲自是此起彼落絕無冷場

打從楚留香上演,已很喜歡 鄧偉雄先生 填這首曲詞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漂我影踪

雲彩揮去卻不去                   羸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忽忽 莫牽掛,                未記風波 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 我獨行不必相送! 

沒料到,此時此刻此曲,竟然成為了我人生的寫照 !

感謝上天給我健康,金錢,時間和有興趣到處走走 !         


2010年9 月5 日      

8 則留言:

  1. 好有興趣看你的:

    "......... 不妨瀏覽 http://hk.myblog.yahoo.com/chiling-blog 旅遊痴並非浪得虛名,
    玩-------都要玩得很認真。"

    可是沒了,雅虎blog 早已壽終正寢!冇得瀏覽啦!

    -「來得安去也寫意,人生休說苦痛 ,
    聚散忽忽 莫牽掛,未記風波 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輕拋劍外,千山 我獨行不必相送!」-

    以上曲詞亦是珊瑚的人生寫照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光飛逝,轉瞬又四年,團友又約星期日一起晚膳,到時再取他們的新網址。

      刪除
    2. 令人汗顏的旅遊痴網址 : http://wayfarershk.blogspot.hk/

      刪除
  2. 我不羨慕經常出外旅遊的人,因為這不是我的興趣;卻妒忌你有金錢和時間。換言之,買到票的話,你可睇多幾場笙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是將金錢和時間放在自己的興趣,有些是妳有緣才可用多了金錢和時間,有些是我無從強求的去花,所以使在自己所及和掌握得到的地方。
      看不到一場笙戲一定生氣,看到三埸是福氣,錢方面可以很豪氣的說 : 全程使不到三五千元就真係真 "櫈" 氣!

      刪除
    2. 能將金錢和時間放在自己的興趣真是福氣呀!能看三五埸笙戲是我最大的夢想!出外旅遊都不是我的興趣,嘻嘻!

      刪除
  3. 早前有人將楚留香的詞也送給刨刨,做人最緊要輕鬆自在,我都不知多想立即辭工,做自己喜歡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