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尼泊爾-奇旺

 
 
森林源野
 
 
 




 


 






 



 


在森林和原野

走出石屎森林,走出慣常的集體交通公具,走出煩囂的鬧市,是外遊人舒展身心的夢想。羊年尼泊爾的新春旅遊便有機會在奇旺國家森林公園內騎著大象觀賞日出。

我們團友四人分別安排坐在一個繫緊大象身軀的四方型木框籃內,各據一方的捉著木柱,讓大象背著前行。在排隊之時,先出現一個驚險嚇人的場面,一隻大象忽然撞向前面另一隻大象,彷彿嫌氣它阻著,說時遲那時快,四方籃內只一名女子被此突如其來的舉動撞得身體掘出籃外,幸好她雙手緊捉著上橫柵,雙腳緊扣著下橫柵,才不致從三米高掉落地,要不是,真的不堪設想。

 
自知生命中很多事情都不由自己選擇,冥冥中自有主宰,這回也逃不了。我順序排到坐上這隻脾氣嗅當的大象,嘩! 可有別的選擇嗎? 沒有。請上坐!

 
人有人性,象有象性,心急的人步速快,心急的象步速也不欲落後於其它象,只是這樣會出亂子,於是「趕象人」讓它走條自己的路,離開象群的路,走上孤獨的路;這樣它情緒才隱定。

 
甫過河,便遇上一群梅花鹿在河邊,受象群驚嚇之餘,拔足狂奔,這不是DISCOVERY CHANNEL,是真實的眼前景象,欣喜若狂,開心不已。瞭闊的草原,遠處正是日出之處,霎時,尋醉在大自然之美。在一步一搖盪,抱木不敢放我們穿梳於叢林狹道,時而鴉聲入耳,時而丫枝撲面,只要稍有動物影蹤,立即屏息呼吸,睜目注視,然而,只見猴子,野猪,鹿,松鼠,狐狸,沒甚看頭,頻臨絕種的河馬不見...沒有太大的驚喜。

忽然看見頑皮大象用鼻子捲著一條有4吋直徑長達一米半的小樹幹打橫的行,縱然「趕象者」鞭打示意它棄掉樹幹,它仍然堅持抓著走了15分鐘,棄掉時還用象腳大力踏斷樹幹才向前行。好有性格呢!






 

10 則留言:

  1. 騎大象好驚險!比着我就不騎喇!若跌下來就哀哉矣!
    這個行程唔啱我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大象不驚險,笨豬跳就免喇 !

      刪除
    2. 年紀大,心血少!有驚險危害生命的事咪拘咯!我連過吊橋都腳仔軟,仲話笨豬跳咁勇!

      刪除
  2. 這派米親身經歷的DISCOVERY CHANNEL真的驚險,安全措施…是無計可施,這個應該是連保險也不covered (?)的騎大象項目試過後,派米的感覺如何?是否更珍惜生命?還是聽天由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考慮保險問題? 無事覺得很碎料,騎大象漫步森林個多小時,平日難得一試。
      是否珍惜生命不是用騎大象來衡量,不是聽天由命,是既來之,則安之。

      刪除
  3. 我真的沒有探險精神,佩服! 即使是過山車,也不想試,真的擔心機械出現問題,被飛出九千里外,性命難保。雖說禍福由天,但也不想是自己闖出來。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相比兩位仁姐都膽識過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佩服派米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我就不會做任何有危險的事囉,保護自己等看刨刨嘛!嘻嘻!

      刪除
  5. 服晒你!尼泊爾,我希望有機會去一趟。
    回歸自然,放下俗世煩憂,有時有很多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轉下channel , 自找一些跳出恆常的discove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