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一別經年話Ocean Park


一別經年Ocean Park

我想去海洋公園! 同學問為甚麼? 朋友問為甚麼? 家人問為甚麼?

我說道我33年沒到過? 他們都說那麼妳應該去!

小妹子告訴我將會帶五歲的女兒到海洋公園慶祝自己生日,因為她可以享有免費進場的優惠,心想我終於有機會去海洋公園喇,我立即回答她:帶埋我去!

33年不是一個短時間,留在腦海中的,只有入場後的一塊地,沒有甚麼建設,印象最深刻是當吊車過綱架時,發出隆隆聲響,同學們都心慌慌之外,已是一片空白???

時至今日,眼前的空地建造了多個展館和數個色彩斑爛的氫氣球,我們漫步往坐「幻彩旋轉馬」,剎那間,自己都覺得自己低低B,不過又試吓低低地玩。跟著往「威威劇場」看海獅表演,入「馴龍館」做假勇士。

烈日當空之下,已是汗流浹背,看見有人正在玩「威水笨豬跳」,想想一世人未跳過彈床,不如一試,只見參加者被繫緊安全帶,在彈床上垂直跳動,心想又不是要360度轉體大迴環,不會太難吧! 等吓望吓,見到其實都很虛耗體力,我最近好像沒做甚麼運動,於是,我放棄了! 之後他們說那塊墊很熱,有如熱窩上的螞蟻,不得不往上用力跳! 哈哈! 真是笨豬才跳!

轉個彎,便是「海洋列車-海濱站」我覺得這個設計是挺沒趣,只是幾個模擬潛水艇船艙,約25度斜往上開,然後在船艙頂上放映八抓魚,水母的海洋動物影片,一會兒已到高鋒站,惟一的好處是歇歇腳,吹乾身上的汗水,真是不須太認真,太有聊,無無聊聊,輕輕鬆鬆,又搭一轉回頭車返回山下。

接著便乘搭我很想再坐的登山纜車,五歲姨甥女剛坐進吊車廂內,神色有點驚惶,慢慢才適應下來,回想當年我年紀比她大也覺心慌,真慚愧!

在和煦的陽光下,眼前一望無際,蔚藍色的天空,微風在臉上輕拂,心情頓覺寧靜舒態,更何況能夠與疼愛的家人一起享受此刻的風景!

美好時刻總嫌短暫,轉瞬已到高山那邊,首先往參觀水母萬花筒,這不單是小孩,就連大人也應該見識如此多種類,千姿百態的水母,再配上又藍又紅又綠的背景燈飾,我們都看得入神。

離開水母館已是午膳時間,結果大鄉里在這間<灣景餐廳>吃了一頓<環境餐>,因為食物價錢比普通餐廳貴三倍多,但33年一次當做紀念,賺了!

香港養死了國家送給我們的中華鱘,所以都要看看這頻臨絕種的魚是何等模樣,只見它體型龐大,身型和普通魚沒太大分別,本是傲遊於長江之中,現在卻窩居在一個大魚缸供人欣賞,到底是自由死還是優養生???

來到「海洋館」已是人聲擾攘,原來同胞們正在興高采烈的排隊,我們也沿著<蛇餅>魚貫進場,這一程,魚多人也多,魚缸大通道小,暗黑的通道擠滿了九成同胞,我等小數住民,仿如身在祖國的懷抱,時有大魚遊近缸邊,嘩聲四起,相機按扭聲不絕,就這樣前呼後湧的迴轉了幾層的海洋世界,我只想快些離開!

成人機動遊戲也是高山這邊的特色,我是寧願在炎熱的天氣下排隊,也勝過下雨的情況玩「瘋狂過山車」,不狂叫,不瘋叫,似乎辜負了速度,辜負了弧度,但叫我再玩「極速之旅」跳樓機???  我心血少,人已倦,開始頭痛! 唔好啦卦!

還是享受回程吊車,然後開開心心往探訪那笨笨鈍鈍在館內自定步伐地來來去去,不是紅色的熊貓,是黑黑白白的安安佳佳罷! (gab)

要遊玩海洋公園所有的場館,一天時間是不夠的。

很欣賞海洋公園自從盛智文接手管理後,強調要生存就要不斷求變的經營哲學,所以它尚在耗資50億興建更有型,更龐大的水族館「夢幻水都」。

海洋公園,後會有期!

20108 15

5 則留言:

  1. 我每次返港都話去吓海洋公園和狄士尼,但係都未償心願!
    Ocean park 更遠至好耐好耐.......未去過。希望下次實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外旅遊最要是甚麼? 開心! 只要放輕心情,身旁一些不順眼的人和事都不要眼緊,名山大川也好,原來如此也好? 沒關係!

      刪除
  2. 你撰此文時,是33年沒去過海洋公園,你重貼此文的今時,我也是33年沒去過;不過,入場費太費,沒意欲再去,我可能欠缺一點童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人的快樂是由看到小童臉上那片樂在其中的一臉稚顏而來,錢...使得來的已不重要。

      刪除
    2. 哈哈,我的快樂是看她的一顰一笑而來,花費多一點也願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