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陰影


¡¡  陰 影  ¡¡

 “打開衣櫃有個死人跌出來”“在污盤內看見梁醒波很凄涼的樣貌” “在無燈的情況下照鏡”也很害怕看見李香琴,更甚是看見大導演龍崗睜大雙眼,權骨高聳,臉龎凹陷的頰,在燈光和背景音樂親托下,再來一個CLOSE UP,唔驚就假啦!這些都曾使幼小的心靈留下很深的烙印!
現在想起當時的影像,依稀還在!

2003年8月16日早上8時30分,我如常返回公司,打開辨公室房門,然後往茶水間,五分鐘後,恍惚聽到一點聲音,正常反應往找聲音出處,返回辨公室門口,只見其中一個消防花灑頭不注噴水,警鐘大鳴,眼看著無法阻檔的水-----滔滔千尺,未幾整間公司已水深4寸,縱是消防員到場,關了總喉,水仍是繼續灑著,原來要將整層消防喉內的水放完,才會停止,那一種無奈無助的心情現在想起仍是戚戚然! 此後,每當看見消防花灑頭,水災鏡頭都不期然想起那次切身的<小水災>!

真是當時情景,依稀還在!
話說某日,公司只得我一個人,同事完成工作後離去,自己可能那時侯工作很緊湊,人比較疲累,接手完成功夫,才有閒暇收拾檯面上零亂的東西,只是隨手將一把六分的界刀抹淨,其後發覺檯面上多了一片八毫米的東西,跟著看見左手食指血流如注,立刻找止血藥物包紥,心想血止了便沒事吧!於是到樓下買外賣中餐,唉!回來才發覺沒帶鎖匙,人都呆了過去,惟有去找人開鎖,師傅兩下手勢已把那個珠鎖開了,他見我流血不少,建議我應到急症室處理傷口,我想也是吧!有句說話叫做,福無重至,禍不單行,事情的發生好像在拍戲

此後,我看見界刀都會想起當時情景,依稀還在!
有些事情,在發生當下,會覺得很大件事,天下莫如我慘,何必偏偏選中我,但當事情過去,回想起來,也不過是一場經歷,也蠻有趣!

有能耐的人,很快便會走出陰霾,重新整裝上路!

20111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