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樂透一生


樂 透 一 生

馬斯洛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對人類六個需求層次理論(金字塔型):



   理論

6.最高需求(超越心靈需求)

Y理論

5.自我實現的需求 (發揮潛能,追求成長)

 

4.受人尊重的需求 (追求自我價值感)

 

3.愛與隸屬的需求 (愛、被愛和有歸屬感)

X理論

2.安全的需求  (免於生理和心理上受到傷害和恐懼)

 

1.生理的需求  ( 水、食物、溫暖和性 )



 

 

人類最基本的生理和安全得到滿足後,音樂將穿梳我們一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當我還在母體的時候,她已唱著她的潮州音樂,不只是<自己顧自己>,也顧我;

一些有認知的母親,也會買些輕音樂為BB進行胎教;
進讀<低B班>時已開始在愉快學習的唱遊班裏成長;

經過<在森林和源野是多麼的逍遙>的小學生崖,加上教育倡議一生一體藝,小小年紀,不掌握一種樂器,似乎有失家長體面,於是,綱琴,小提琴,長笛,最低限度木童笛,口琴也要學習一二,才不負少年;


任何一種宗教都會透過音樂禮儀表達對宗主的讚頌,倘若就讀的學校是有宗教背景,詩歌班也是培養和鍛錬音律的好地方。另外,校有校歌,會有會歌,黨有黨歌,國有國歌;商場也會播放一些輕音樂鬆弛客人的心情,促進購物意慾。


社會上,流行的、古典的中外音樂,林林總總,多不勝數。以個人喜好排首位的音樂種類,當推任白龍梅的唐劇,因為他們豐富了我的生活,滋潤了我的心靈,亦使我的文字表達能力得以提升;


除此之外,音樂還是我的語言老師,因為我很喜歡金嗓子蔡琴的歌,特別是老歌,那低沉磁性的聲韻,很能夠唱出那個年代的味兒,令我感受到愛情跌倒的傷痛,兩情相悅的甜蜜,離愁別緒的牽掛,起落人生的詠嘆,一段段無奈的曲,一段段無奈的詞,唱盡了人在面對難以掌控的感情事!子曰: 學而時習之! 經過多加吟咏,反複吟咏,日積月累的情況下,很隨意的製造了一個學習普通話的語言環境,足可以應付一些生活上的對答。

2010年9月6 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