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有朋自遠方來


有朋自遠方來 

平靜的心,很久已沒有雀躍喜悅的理由;今年外遊歸來,卻收到虎年一份難以言喻,彌足珍貴的禮物,最要好的小學同學,會從加拿大多倫多旅遊經北京上海後,在港短暫停留七天,我們還相約與她的中學同學(我不相識的)一同前往澳門暢遊一天,我將成就一樁如此難能可貴的美事!心想 : 甚麼也得放下,甚麼也得讓開!

 

在熱切期待見面日子早點來臨之餘,心情卻忐忑起來,近月因為內外因素,雙手飽受<手疹>之苦,只要聽聞那個方法可行都嘗試嘗試,西醫,中醫,嗅草,白醋,陳醋,茶仔粉,甘草,黃糖,萬秀雷頓,凡士林…..期待的是我不想她見到我對手是這模樣...讓她牽掛!  連翻努力和歇息休養後,幸好在相見那天尚不致太難看,惟有做黑手襪黨!

 

我們相約了早上八時半在港澳碼頭等侯,我比她早到達,當我看見她時,她剛好在美心快餐買早餐,我趨前打了招呼,便往找座位,然後在座位旁,兩人四目交接,我便走向她,彼此沒有一聲說話,她便將手上的中褸遞給我,彷彿已知道我走過來的用意,這種默契,這種感覺,雖未能時常相見,也不會常通電話,但仍是這麼近,那麼暖!

 

到澳門旅遊,不嗜賭,便是吃,營地綜合市場是首站,先來一杯瓦煲奶茶,豬仔飽,腸粉,炸兩,白粥;再到潘榮記吃很有蛋味的蛋餅和鄰店的炭烤胡椒餅,唔錯! 好味道! 接著到炮台高處逛逛,拍拍照,又走到澳門地標 <大三巴>,此情此景,正是拍攝團體照的好時刻,往前走便是<試食街>,連翻<運吉>後,又到義順食雙皮奶,接著便乘公車往 <乙水仔>去,官也街的榴槤雪糕是我惦念的食物,冒險也得一嚐! 跟著,縱然不賭也得進威尼斯人,新豪天地,新莆京賭場打個轉才返回手信街進行補買手信,直至黃昏近晚,我們選擇< 架哩屋 > 晚餐,質素一般啦!

 

人生......親情,愛情之外,友情也很重要,在整個旅程中,我很高興同學仔多年來有這麼一個要好的中學同學,雖然第一次見面,我知她是真心細心的對同學仔,夫復何求!而我跟她言談間也很投契,同學仔還笑我們一見如故;遺憾的是我倆為外物所誘,未有閑暇單獨對談,唯有盼望明天!!!!

 憾遺是我未有時間到深水埗買一個 < 黃糖多紅荳的砵仔糕> 來圓她口福之願!

也許生命要有欠缺才真實!  才有動力走下去! 

但願她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2010年4月21 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