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情深處處


¤ 情深處處 ¤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解作叫人要珍惜身邊的一切。順著來的當使我感恩,衝著來的,當使我更歷練。

四十年前同窗之情,牽引著兩個生活各在西東的人走在一起,也緊挽著她的四位中學時期的學友,踏上三天友誼之旅。

 

! 六時三十分到中港碼頭集合 ! 不由得放大瞳孔,高聲的叫了出來 !

出外遊旅,少一點體魄也不能。自是有事在心頭,輾轉反側床上溜,左騰右騰又到碼頭。

 

中西習俗確不同,同學仔近年見面愛來一個親切的、禮貌的擁抱,說真的我不是很習慣,除非是??? 別後顏容今始見,添了幾點陽光痕跡,沒關係,我眼角也見倦容 ﹔越留痕,情越濃。讓我們都把餘生盡性在相聚中吧 ! 同學仔夫家遠在流浮山,因此預約計程車聯同順路的學友前來,但沒想到同學仔的丈夫也陪伴到來,真箇夫妻情重,說道是來當「挑夫」。還刻意的「順道」帶來攝影腳架替我們拍攝出發前的合照。也為好友覓得如此熨貼的好丈夫而高興,與其把說話藏於心底,徒添他日後悔錯失太多,還是直接開口讚譽罷。

 

平日相夫教子的她們,今日都拋夫棄子,放下每日辨公室煩厭的工作,放下繃緊的臉孔,放下在家裏跟兒女角力,弄得身心俱疲的刻板生活。適逢這位「順得人」回港,給大家一個動力出去透透氣。學友CW還笑說,兒子問她外出有否問准「爹地」? 跟誰人去呀? 旅行其間還要電話搖控,報告雙方情況;說時,臉上流露出甜蜜的笑容,大家都說很久沒有開懷地輕鬆的笑。

跟團去旅行,好處是不用為住宿、膳食、交通等費神,最近幾次更發覺香港領隊會預印表格為團友填上房號、起床提示、早點時間、領隊房號等,這樣的安排,確實為我這個左耳入右耳出的團友帶來莫大的方便,平時已無腦,放假更不想用腦。我們每天大約六時醒後,便團團轉至晚上十二時才躺上床,已是疲累不堪,一聲早抖,兩聲晚安,三秒鐘便倒頭大睡。而在第二晚我著意提出要跟同學仔同房,原因是有些說話要單獨告訴她,就這樣我把一件很私人的好事第一個對外向她表白,贏得了她的喜悅。

 

在沒有共識下,我們不談工作,不談家事,不談社會事務。只見大家都放慢步伐,用心聆聽導賞員詳述景點的資料,融入寧靜的環境,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遠觀著輕煙霧鎖的重山,讓微風輕撫著臉龐,豈是一句心曠神怡能夠形容。

 

「三天」本來是一個很短途的旅程,但觀乎一些有家累的人已經很足夠。在回程船上,本來要預約計程車返家,甫下船,同學仔和學友BC的丈夫已在閒談貯候,只見同學仔上前,沒有鏡頭借位,來一個大字擁抱,高呼「老公」,卻見他面露靦腆但甜蜜的微笑;學友BC在沒有預期下,老公突然到來接船,當然甜在心頭,喜上眉頭,更見他的丈夫自覺地隨手替她拿行李,弄得學友CW也呷醋地說回去要投訴老公不夠細心。

 

20127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