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度審買鏡


度審買鏡

 

社會上戴眼鏡的人,比例愈來愈多,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眼鏡除了是很多人生活的必需品,更是顯露個性的時尚裝飾品,明星架起獨特的眼鏡更顯與眾不同,刨刨也配戴過很多不同類形大鏡框的眼鏡,也特別顯得可愛標緻,更添嫵媚!

 
農曆新年將至,不想出外旅遊影相時看不清鏡頭,也不想在很有情調的餐廳看餐牌時要另取眼鏡,更不想日常填表時前後推取焦點,所以很想換了那幅可能不太適合我的眼鏡,只是一直不太著急,所以都拖著,間中詢問已配戴漸進鏡的情況,路過眼鏡店也會住足留連,審度思量。

我不是一個有很深近視的人,回顧起來都只是配過六幅,若要將眼鏡當配飾跟潮流,這方面的使費可算是小巫,因為<度嬸>擁有潮人的腦袋,不需要潮物掛身。

 
姊姊年前配了漸進鏡價值三千,說方便很多,鏡片是第四代。只見坊間樓上舖標價五佰已有交易,連鎖零售店千多元二千多三千多元可供選擇,心裏就是不明白其中的差別,終於有一天,得閒入店直接詢問售貨員,她很率直的解說道 : 選擇是乎預算花多少錢,五百只可向前低下望,真是轉動<><>的角度去<看清>物件,一千二百元是最新的漸進鏡價,角度較寬不用張就得那麼辛苦,但只能說比舊式的進步,不是把已退化的眼球修復,鏡框則看妳選擇名牌還是普通品牌而定,於是心中有個打算,只是選擇那一間店舖?

 
<度嬸>既是沒有一個潮物的腦袋,需要借助八十後的姨甥女和細細妹的眼光,於是選擇了姊姊心儀的店舖,一干人等進場先來一個<有知>探問,店員解說貼合行情,一千二百元的漸進鏡是最新的第六代,人配人讚,經濟好用。新嘗試一下沉色膠框,他說不適合我,應該揀些有色彩的鏡框,看上去人會精神些,細細妹還口,好像任姐,那麼試半框,半框似阿刨。

店員隨即說 : 我多年前在銅羅灣曾替她配眼鏡。(我當下立刻微笑,心想:有無咁巧合呀??)

他還說 : 如果早點認識阿刨就好啦,唔駛排八個鐘,幫外母撲飛。

我問他劇目是甚麼?

他說 : 已不記得了! 又不是我看。

語氣中,只感到他不是個愛好粵劇的人,加上老闆在旁,也就不便再談!

最終選擇了一般實用鏡框原價四佰五十元,折實三百五十元話平俾我喎!

配戴新眼鏡已一星期,覺得這些錢是值得花的。這位驗眼師懂得在可見度數略減,配戴後舒服過之前的那一幅,也實證了較寬角度的漸進鏡是物有所值,同時亦感受到上天賜予360度旋轉遠近皆宜的靈魂之窗,實在可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